冉四

混邪杂食!欢迎来大眼找我玩:小小冉四

路人甲的自述(完结)

路人甲的自述(5)
如我所料,在得知那个消息后网上炸了开来,b站圈的花滑圈的粉们都乱作一团,他们互相越圈拜访,来打探小猪(勇利)和毛毛(victor)的消息。
毛毛和小猪的视频里多出很多新的弹幕刷着屏,看内容多是冰宅,也有部分是围观的吃瓜群众。
包括我在内的很多b站小伙伴也去搜索了victor和勇利的生平简介,观看他们的比赛视频。
有几个粉甚至就是比赛工作人员正潜伏在他们身边,只是碍于明天决赛现在不好前去打扰,否则早就跑去询问了。
明明对运动从不过问的我在这一刻也对明天的决赛期待起来,短节目中小猪是第四名,据小乙说这是个很悬的成绩,但也有夺冠的可能性,所以虽然俄罗斯金发妖精的节目得分破了毛毛的最高记录,但我还是了坚持奶一口小猪夺冠!!
网上也有科普帝用数据发表言论,得出的结果是小猪真的很危险,我不管,当初我猜他身份不一般不就猜中了,这次我猜他会夺冠也一定会成功的。
时间就这样在我和各大网友的争论中悄悄流逝,眨眼便是决赛开始时。
b站上有up主直播决赛现场,而且位置还很近,入直播间的居然多达几万人,屏幕都被大家的热情刷满,害的不得不屏蔽掉一些弹幕去。
第一个出场的便是昨天不知道怎么频频出错的jj,他好像重新振作起来了,(大概是因为有爱情的滋补的原因?)虽然比赛刚开始时有点小失误,但还是得了很高的分,他的jj style真的很励志让人振奋呢。
还有泰国的批集,是个笑的很爽朗的少年呢,不过好像会的技术不多,那种一看就很酷炫的四周跳只出现过一次,小乙说他是第一个打入决赛的东南亚人,所以某种程度也是很厉害的角色呢。
前面两个选手的比赛都不是我期待的重点,真正让我亢奋的是现在出场的那个,我迷了整整三年日舔夜舔的兼职知名舞见猪扒饭实则著名花滑选手胜生勇利!!!
小猪(虽然知道真名但我还是喜欢这样喊他)一袭紧身舞服勾勒出纤细腰身,腰部透明纱制布料展现了完美的肌体,梳上去的刘海显露出英气的眉目,镜头拉近拍到的双目中蕴含着汹涌的战意,仿佛是要与心爱之物诀别的最后一战,他吻了吻手上的戒指,带着满满的虔诚。
我十分悲伤,好不容易扒下男神的马甲,却发现男神已经名花有主了,可是为什么没有看到对方来应援?是在哪个角落看着吗?
同时我又疑惑着小猪的这个情绪,之前通宵看了在中国场和俄罗斯场的比赛,小猪的这个自由滑节目的情感好像没这么激烈吧,是要临时变风格吗?但随着音乐响起,小猪轻轻垂眉,他的气质在刹那间又变的柔和起来了。
‘这次出场的是来自日本的随处可见的普通花滑选手胜生勇利,他的节目是:yuri on ice’,解说员的声音响起,让我十分不爽,什么叫来自随处可见的普通选手啊喂!这个解说是黑子吗?!!谦虚也不是这么用的啊!!!(事后小乙和我解释说这个解说员是毛毛的迷妹,所以对小猪拐跑毛毛的事十分不满,听到这我的内心是复杂的,一方面感慨毛毛魅力大,一方面不满解说的感情用事)
作为小猪理智粉的我还是决定选择性忽略解说的声音,把全部心思放在比赛中。
小猪的舞姿依旧充满感情,看着他的节目,仿佛看了他这一年经历的走马灯一样,从最初的迷茫到坚定,从自卑到自信,从低沉到兴奋,从孤独到感受到爱。
优美的鲍步凸出紧致的身躯,为了提高技术分各种复杂的跳跃一并出现,音乐柔缓处张开双臂慢慢滑行如乘着风飘飘欲仙,让人想将之拥入怀拽下神坛。
那一刻我真是嫉妒死小猪的对象了。
故事终于到了结局,最后一个跳跃是毛毛的代表作后内点冰四周跳,在众人期待中,我甚至紧张到摒住呼吸,小猪旋转,跳跃,随着那声清脆的冰刃触冰声,最后的跳跃完成了!!!! 全场轰动了!沸腾了!!视频上也再一次被弹幕刷满了!!!
音乐结束,小猪累的一身汗水,脸上也有激烈运动后显现的红霞,更觉娇艳,他重重的喘着气,然后高昂着头,激动的哭了出来,泪水滚落,脸上却洋溢着兴奋的笑容。
镜头扫向站在k&c区的毛毛,他的脸上也带着泪痕,双目中满满的喜悦。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眼睛也湿润了的缘故,我好像在那本该如海般平静淡定的蔚蓝的眼中看到满满的深情。
焦急的等分时间,我紧握着双手,忐忑的等着成绩出来,就像当年自己高考出成绩一样的紧张。
时间慢慢流逝,等分区的小猪皱紧了眉头,旁边的毛毛倒是十分放松的样子。
这时,成绩出来了,一个数额出现在屏幕上,全场沸腾,人群炸开,一个新的世界记录诞生了!小猪破了毛毛的世界记录!!
我不敢置信的捂住了嘴,担心自己惊喜的尖叫声吵到邻居而被告深夜扰民。
镜头里的小猪和毛毛紧紧相抱着,但是镜头没有拉近,看不到他们的表情,想必也是很激动的吧。
然后出场的是那个行走的色气兵器克里斯,看着他的节目感觉冰面都变的湿湿的了,还有他那夹臀的动作真是让人记忆犹新,配合着bgm,我一开始居然以为那是他拍臀的“啪”的声音,还在想这是有多用力…
接着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选手,跳的也很好,话说这个选手一张成熟沧桑的脸,意外的很年轻才19岁呢(单看脸以为有180+实际上却只有168,该说长得比较急吗)。
最后压轴出场的是俄罗斯金发小妖精,他一身红色舞服,一看就是十分热血帅气的风格,中途又双手上举跳跃了好几次加了不少分,然而估计是年龄还小或者怎样,体力不是很好,在后半场明显感到吃力,也失误了几次,但还是坚持把表演都完成了,最后出来的成绩虽然也很高但还是比不上小猪。
现在所有选手的成绩都出来了,我只是粗略的看了下没有细算,我相信我的奶力,小猪肯定能得金牌的,毕竟之前奶的就…擦!
电视屏幕上一排的数据清晰的显示了小猪排在第二的位置,第一是金发小妖精,他们之间只差了0.4分?!!
我的天…居然是口毒奶…
那个金发妖精也太强了吧,之前一直就是少年组的冠军,今年第一次升成年组居然又是冠军(小乙给我科普的)而且长得也美,这也太逆天了吧,想到自己这个年纪还是只会吃吃喝喝天天赖床,人与人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啊!
一顿感慨之外,还有就是惋惜小猪没有夺冠,不过没关系,银牌也很棒了,小猪加油↖(^ω^)↗!!
比赛结束后就是裁判和解说一堆评析什么的,我耐着性子看完这些不明觉历的东西,最后终于到颁奖典礼了,小猪拿到了银牌,在领奖台上笑的神采飞扬,大家都为他们欢呼雀跃着,弹幕里也是一片喜庆祥和。
直播的up主的镜头紧随着小猪移动着,然后我们便看见小猪高兴的跑向老毛子,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老毛子突然把银牌随手一丢,欺身上前贴近小猪。
???excause me???(黑人问号.jpg)
虽然有查资料知道毛毛是个拿金牌拿到手软的人物,但也不至于随手丢掉银牌嘛!那个也是小猪的一片心血耶!如果是生气没有夺冠的话,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
还没来得及发表言论,对毛毛的不满化成一个无形的巴掌向我脸上呼来。
只见毛毛和小猪说了些什么,然后小猪一点点向后弯去(好腰!!!),随后小猪又直接扑向毛毛,两人直接坐在地上旁若无人的拥抱了起来!
这一抱是要抱到天荒地老,抱到场内大多观众都离开会场,抱到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清理场地(作为小猪粉的up主还没有离开,仍在尽职的拍摄着他们的身影)。
最刺激的是,小猪中途可能觉得姿势别扭,直接改成跨坐在毛毛腿上!!!还那么自然熟练!!!!
说他们没有一腿打死我都不信!
弹幕上也是在议论起他们的关系来,有说腐眼看人基的,有说被小粉红闪瞎的,各抒己见,从自我角度讲,说实话我是希望他们在一起的,这样神级的人物我肯定是接触不到了,一想到这么完美的人被其他粉拱了又不甘心,还不如男神对男神自己内部消化了去。
对的,就是那种我得不到的其他人也别想得到的自私心态。
而从对方角度来看,男神想怎么恋爱想和谁恋爱我们管的着吗,别说和自己教练了,就算和马卡钦结婚我们也没权利管啊,那些吐槽的人那么多事干什么,真是爱自我高潮。
缠缠绵绵的拥抱终于到了尾声,毛毛和小猪二人站了起来,相拥着走向后台,镜头中的他们二人身影,由清晰到模糊,互相扶持着,慢慢消失在漆黑的通道里。
直播结束,我却仍看着已经黑掉的屏幕痴痴的发着呆。
……
大家好,我是路人甲,距离男神们掉马以及比赛结束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了,今天男神们更新了吗,并没有(手动微笑)。
男神们没发视频也就算了,居然还神隐了,常刷的推特都没有新消息,最近一次还是ins里的上个星期得奖合照图,小猪和毛毛一手一边同时拿着那块银牌,对着镜头笑的欢快。
男神你们倒是快出现啊!!!
倒是有看到新闻说过几天小猪在日本场有节目,据说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其实如果能保持高频率露面就是最大的惊喜了(瘫)。
再次开始日常刷新推特(n/1),系统显示出现了几条新消息,随意的点进去,却看到让我吓得手机都掉了的一幕,一直神隐的男神们终于又露面了,而且一来就是连续两条大新闻!!
毛毛即将复出,王者重回花滑!!
毛毛和小猪将在日本场跳双滑“伴我身边不要离开”!!!
我的天啊!双滑!!而且是毛毛与小猪的结缘作“伴我”!!!这还真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啊!!!!
点开下面的评论,被推上热评的是一个更加震撼的消息,一个路人在日本街头偶遇小猪和毛毛,然后偷拍了他们二人相拥散步(毛毛搂着小猪的肩膀)的照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路人站的角度刚好拍到了双人贴近的右手,二人无名指上配套的金色戒指闪着炫目的亮光。
无名指?!配套戒指?!!毛毛就是小猪的另一半?!!!
我的天啊我的天啊我的天啊,原谅我的词穷,这个消息已经震惊的使我的大脑开始卡机了,虽然之前一直说他们有一腿,可在没有确实的肯定之前,用黑子的话说,这只是我们的意淫罢了,但是现在婚戒都戴上了,谁还敢说只是普通的哥们?老子一巴掌呼过去!!
男神们要幸福啊,心中默默献上祝福,突然又想到,他们二人在一起了那以后会不会在b站长期合作啊,你耕田来我织布啊不,是你唱歌来我跳舞,夫夫二人婚后美好生活,这样幻想着未来,一边感动于可以同时舔双男神,一边又苦逼的要被喂狗粮。
盯着手机上的页面好一会,一番深思后我做出了一个决定,我要飞去日本看现场表演!!
这个念头来的突然又坚决,我立刻搜索现场门票,折腾了好久才高价购买到一张,(这期间已经过去了几天)又连忙订好飞往日本的机票,一切准备结束后我没有和小伙伴说,就这样光棍的出发了。
在前往机场的路上,我突然想起自己并不会日语…沉默一会,用英语的话大概能行吧哈哈,给自己一个蹩脚的答案后选择性忽视日本英语发音这个问题(微笑)。
几个小时的飞行后,迎接我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入目皆是看不懂的文字,耳边喧嚣的是异国的语言,这是整日窝在家中所不能感受到的奇特的感觉,茫茫人海中自己如一片孤帆随波逐流,只是心中却并不觉得彷徨,因为对小猪和毛毛的爱给了我奋斗的动力!
我把时间卡的很紧,今晚便是表演开始,握紧手中那张不菲的门票,向着男神前进!!
…然而打不到车(微笑)或者说打车也听不懂司机说什么,我想要选择死亡…
…… 好得我现在终于到会场了,不要问我怎么到的大概是因为爱吧哈哈哈,我买的位子有点靠后不过没关系,我可是早有准备,特意买了一个高清望远镜呢。
端坐在位子上,等待着节目开始,过了好一会,灯光熄灭,伴随着音乐冰场中亮起彩灯,解说的声音响起“现在有请国际赛第二名的日本花滑选手胜生勇利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节目‘伴我身边不要离开’”。
灯光集聚在舞台中央,身穿蓝色花滑服的小猪站在那,微低着头,再随歌声慢慢抬起,饱含深情的开始舞动起来。
音乐里的男声低沉磁性,拉长的发音,抑扬顿挫的腔调,满是不舍与惋惜之情,和着小猪富有激情的舞蹈,更让人觉得心酸。
又一道灯光打开,一直站在暗处的毛毛顺势凑了过来,他穿了一件紫色同款花滑服,两人相衬更觉可爱。
只见他滑到小猪身边,十分熟练自然的撑起了小猪的双臂,玩起了托举!
毛毛托着小猪转了一圈,再轻松放下,紧拉着小猪的手,如跳交际舞般开始了新一轮的舞步,对比战斗民族的毛毛,身为东亚人的小猪身体还是十分纤细修长的,所以跳着女步的小猪也毫无违和感。
毛毛又带着小猪玩了几个托举,毫不费力的样子让人感慨他力量之大,也感叹小猪的瘦弱。
望远镜中的毛毛笑的一脸幸福挑了下小猪的下巴,小猪也不甘示弱反手摸上了毛毛的脸颊,手上的热度暖和了冰凉的脸,毛毛有些不舍的轻蹭,然后看着那只手的主人逐渐滑走,又连忙追上去。
欣赏舞蹈的优美时又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嘴狗粮,单身狗的泪水如冰冷的雨在脸上胡乱的流淌。
节目到尾声,两人高同步率的滑行,旋转收尾,精彩的表演获得在场观众一致的好评,好几个观众甚至将手中的各色抱枕扔了下去,我看着都手痒也想扔个试试。
小猪和毛毛退下了舞台,接下来是其它选手的节目,也很精彩只是我已经失去了兴趣,我离开了座位(并对被打扰的其他观众说了很多句对不起),准备潜去后台打探一下。
虽然有日文标注但是完全看不懂日文的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了后台的入口。
我彳亍的徘徊在门口,脑中仿佛出现两个小人在争斗,一个要自己坚持原则不能当私生饭去骚扰对方,另一个是对小猪和毛毛满满的都快化成执念的爱让自己冲进去找到他们。
纠结的太久耽误了潜入的好时机,保安都快要巡逻过来了,看来自己只能无功而返了,失落的正准备离开,突然听到通道里的脚步及对话声。
“维克托我们等下去吃什么?”熟悉的男声响起着。我惊喜的转过身去,果然是毛毛和小猪!!
毛毛和小猪两人已经换下表演服,穿上了私服,毛毛一身黑色风衣,围着灰色围巾,行动干净利落,带着优雅气质,而小猪的穿着便随意多了,一件蓝色优衣库同款羽绒服,感觉…嗯,十分亲民。
“hello,um,my name is Luren Jia,i am your fan um…”我十分激动的一个箭步冲上去,见到双男神让我的心情格外的荡漾,大脑沉浸在美色中一片放空,语无伦次不知所措。
“hello.”毛毛和小猪被我的突然出现吓到,但是很快又平静下来,毕竟经常出没在媒体前这种事情已经见多了。
我深呼吸几次,让自己冷静下来,最后好歹是能顺利组织语言了,虽然手还是颤抖的“你们好,我是你们的粉丝,我超喜欢你们的。”
停顿了一下,斟酌下言语“嗯,我是在B站上看到你们的视频才认识你们的,up主老毛子和猪扒饭,我已经喜欢你们三年多了,这次非常意外的发现你们的现实身份,所以就特意赶来想见你们一面。”
这样说没问题吧,啊什么叫发现现实身份啊说得好像fbi一样,而且说话态度好怪啊他们不会觉得我很无礼吧哎呀怎么办呀。内心咆哮着,脸上仍是故作平静,只是面色潮红已经暴露了我的内心。
“诶?B站?”说话的是小猪,他被我的话吓一跳,“我掉马了?”流利的英语发音听的人舒服,丝毫不带日本腔调,说完好像发现自己算是间接承认了,又猛的闭上嘴。
毛毛倒是淡定“哎呀我居然掉马了,好长时间没有上B站都没有发现呢”他这样说着,我内心不由自主的吐槽道“嗯你也知道自己好久没上了啊都已经变成失踪人口系列了啊喂!”但是脸上还是要乖巧(微笑)
“我们怎么掉马的?”毛毛转头与小猪谈论着,我却被他们手上的炫目的同款戒指夺去了视线,修长白皙的手指衬着金色戒指带着异样的美感。
犹豫再三,我还是问了出来“那个,很冒昧的问一下,你们的戒指…是一对吗?”问完后又觉得自己太失礼了怎么能直接问对方隐私。
毛毛倒是很大方的拉着小猪的手展示二人的戒指“对的哦,这是订婚戒指呢,我们打算晚上开新闻发布会直接宣布订婚哦。”他对我眨了下眼睛“你是第一个知道的粉丝哟,但是还请不要说出去,我想给他们一个惊喜呢。”
眨眼的那刻仿佛有星星刺入我的眼睛,我被闪到晕乎乎的连忙点头。 “Good bye,lovely Mrs.lu”毛毛笑着对我挥挥手,搂着小猪的肩膀离开了。
我傻傻的愣在原地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这时保安已经走过来了“女士您好,后台这非工作人员是不能进入的,非常抱歉但是请您离开好吗。”我歉意的笑笑转身离开,明明走的是实地却感觉每一步都踩在棉花上,内心涌动的欢呼无法发泄,脑袋晕乎乎的,脸上挂着痴傻的笑容,耳朵通红,这便是我的现状。
“哇!”走出会场我对天大吼了声,不在乎其他人异样的眼光,仿佛回到青春时期蹦蹦跳跳的离开了……
…… 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花滑界王者维克托宣布正式回归花滑赛场,同时他将与勇利即日举行订婚典礼,之后二人一起去俄罗斯训练,为下一年的比赛而奋斗。
—END

评论(4)

热度(50)